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的建设 > 专题专栏 > 精神文明建设 > 文章详情

勤俭节约 从我做起倡议书

发布时间:2022-09-30 11:34 来源:三门峡市金融工作局

全体职工

  根据省、市文明办关于开展勤俭节约活动的有关精神,市金融工作局决定在单位广泛开展勤俭节约活动,提倡勤俭办事,倡导勤俭节约风尚。特提出如下倡议:

 全体工作人员要牢固树立勤俭节约意识,充分认识节约是增加积累的基本途径,是促进建设科学健康快速发展的有效方法,是落实科学发展观、构建和谐社会的必然要求。要持之以恒地节约资源,自觉发扬艰苦奋斗的优良传统,努力营造节约能源的良好风气。要坚持从我做起,从点滴做起,做到六个一

  一、是少花一分钱。严格执行办公费用预算制度,做到不该花的钱不花,该花的钱节约花。严格控制非生产性成本性支出,大力压缩招待费用。

  二、是少用一张纸。做到不该发的文不发,该发的文严格控制范围发。提倡发短文,提倡发文时采取双面打印,提倡利用废弃纸张打印文件送审稿、校对稿减少不必要的纸张消耗和办公支出。

  三、是少耗一度电。要树立强烈的主人翁意识,做到人走灯熄,坚决杜绝长明灯夜明灯等不良现象。严格把握中央空调的启用时机,控制使用时间。

  四、是少用一滴水。树立节水意识,做到人走水停,杜绝各种跑冒滴漏现象。

  五、是少打一个电话。养成良好的习惯,通话时不涉及私事、闲事,做到长话短说。加强对各科室电话的管理,特别要严格杜绝煲电话粥的现象。

  六、是少倒一点剩饭剩菜。倡导文明的生活方式,珍惜粮食,节约粮食。

333.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