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的建设 > 专题专栏 > 精神文明建设 > 文章详情

增强节约意识 争做节约表率倡议书

发布时间:2022-10-17 11:34 来源:三门峡市金融工作局

尊敬的各位领导、全体机关工作人员:

  节约用水用电是建设节约型机关的重要组成部分。为切实做好节水节电工作,充分发挥党政机关、事业单位在节能工作中的导向示范作用,我们发出以下倡议:

  一、合理使用灯光照明。自然光线充足时,尽量不开灯,努力做到人走灯灭,杜绝长明灯现象。

  二、合理使用空调、电暖器。针对当前停暖后天气较冷的实际情况,我们提倡非过冷时尽量不开空调,不使用电暖器。使用空调时,应关闭门窗,自觉将温度设定在20℃以下,禁止无人时仍开启空调、电暖器。

  三、计算机、饮水机、电视机、热水器等耗电设备不用时要随时切断电源,减少待机耗电。

  四、增强安全用电意识,禁止私拉乱接电线,限制使用大功率取暖电器,谨防用电不当引发火灾。

  五、养成良好的节约用水习惯,尽量缩短用水时间,随手关闭水龙头,做到人走水停,发现水龙头、管道、马桶漏水等现象及时报修。

  六、增强节水节电意识,争做节约水电的模范和表率,并提醒他人及家人注意节约水电。

  让我们积极行动起来,从我做起,从现在做起,从点滴做起,养成良好习惯,自觉节水节电,以实际行动为创建节约型机关尽自己的一份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