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公共轮播 > 文章详情

金融扶贫再加力 普惠金融再推进

发布时间:2020-06-24 08:16 来源:三门峡市金融工作局

 

6月23日,全市金融扶贫暨普惠金融服务乡村振兴工作培训会议以视频会议的形式召开。在主会场参加培训的有市金融扶贫硬仗指挥部成员单位、各金融机构、湖滨区、示范区有关金融工作负责人;在各县(市、区)分会场参加培训的有各县(市、区)金融局(办)、扶贫办、人行、相关金融机构负责人,各乡镇(街道办事处)主管领导、金融扶贫专干等。共200余人参加了培训。001.jpg

培训会上,卢氏县金融中心主任冯海鹏、灵宝农商行三农金融部副总经理张宁、市人行副行长杜旭辉分别结合各自的工作实际,给大家讲授了金融扶贫、普惠金融相关知识,分享了有关经验做法。市扶贫办产业指导科负责人郭志华通报了今年以来我市金融扶贫工作进展情况。002.jpg

人民银行三门峡市中心支行行长白崇建就特惠转普惠,提升金融服务质效提出了要求。003.jpg

最后,三门峡市金融工作局局长孙会方根据全省金融扶贫工作推进会议精神,结合当前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就下步金融扶贫、普惠金融工作的发展方向、工作重点、工作措施等方面进行了安排部署。004.jpg

在下步工作中,我市将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指示精神,落实国务院工作要求和省委省政府、市委市政府各项决策部署,切实把金融扶贫工作摆在首要位置,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结果导向,提高政治站位、层层压实责任、狠抓工作落实,最大限度提高金融扶贫工作质效,坚决如期高质量完成脱贫攻坚目标任务。

关于金融扶贫工作,一是要抓住扶贫小额信贷政策延续的有利机遇,确保贫困户、边缘户“应贷尽贷”“应贷快贷”;二是要强化精准对接,大力推广精准扶贫企业贷款;三是要进一步做精做实“卢氏模式”,强化特惠金融与普惠金融协同发展;四是要坚持问题导向,全面完成问题整改落实。

关于普惠金融工作,要完善服务体系保障,做实信用体系基础,健全风险防控机制,创新普惠金融产品,扩大普惠政策宣传,为广大群众及中小企业提供更加便捷高效的金融服务。

关于工作落实,强调一定要加强学习,主动学习新政策、新业务;一定要深入一线,发现问题,解决问题;一定要加快节奏,宣传落实政策,加大信贷投放,有效防控风险;一定要注重实效,努力做到应贷尽贷,风险可控,产业发展,收入提高。

培训会后,与各县(市、区)分会场进行了互动,对提的问题进行了现场解答。参加会议的单位纷纷表示,在下步工作中,将要按照培训会议要求,紧紧咬住目标,一鼓作气,锲而不舍,固根基、扬优势、补短板、强弱项,做到“干”字当头,实干为先,增强党性务实干,强化学习加压干,明确目标主动干,打牢“四大体系”基础,做好普惠金融这篇文章,为在乡村振兴中让中原更加出彩做出积极地金融贡献。

会议由三门峡市金融扶贫硬仗指挥部办公室主任、市金融工作局副局长刘瑞锋主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