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公共轮播 > 文章详情

全市项目发布、银企对接签约暨金融工作座谈会举行

发布时间:2020-03-17 17:11 来源:三门峡市金融工作局

   3月16日,我市召开项目发布、银企对接签约暨金融工作座谈会,集中发布和签约一批项目,加快项目对接落地,为推进高质量发展提供强有力的金融支撑。市领导刘南昌、安伟、王载文、范付中、郭鸿勋和市城乡一体化示范区管委会主任刘会林,市政府秘书长郭忠义出席签约仪式和座谈会。

  项目发布、银企对接签约仪式在市区主会场和6个县(市、区)分会场进行,发布三门峡市级重点项目98个,融资需求173.51亿元,全市重点企业融资需求439个,涉及金额243.77亿元。11家银行与企业进行了签约,签约项目81个,金额181.11亿元,其中,主会场签约项目11个,金额100.37亿元,分会场签约项目70个,金额80.74亿元。在座谈会上,市直有关部门、各金融机构就支持企业融资需求所做的工作、存在问题、下一步打算等方面作了发言,部分参会企业代表就应对疫情影响、复工复产、融资意愿进行了发言。
  市委书记刘南昌主持金融工作座谈会,他在认真听取大家发言后指出,疫情防控以来全市上下认识到位、行动迅速,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重要讲话精神,目前全市贷款投放开局良好,金融创新亮点突出,部门联动担当作为。同时,各级党委政府、各金融机构和企业也要分析形势,找准差距,明确举措,进一步做好银企对接。他强调,一要优化金融生态,为金融支持企业发展创造良好环境。要优化信用环境,完善金融风险防范化解机制,加强银企协调和企业培训,加快推进“引金入峡”工程,加快推进市级农商行组建进度,创造良好金融环境。二要强化共生共荣意识,加强金融机构与地方经济发展的深度融合。金融机构要提高政治站位,积极主动作为,提升服务水平,支持地方经济发展。各企业要融入全市发展大局,强化对金融知识的学习,提高运用金融工具的能力。政府相关部门要做好协调沟通,强化服务意识,提供政策支持,搭建银企合作平台。三要把握大势,寻找商机,加快发展。要抢抓政策机遇、市场机遇和工作机遇,用足用活政策,努力实现“多赢”。四要把创新放在突出位置,提升金融服务企业能力。要创新创造、服务更优、效率更高、更接地气,把支持优势项目和“遍地开花”有机结合起来。五要强化底线思维,防范化解金融风险。要建立金融形势定期分析制度,密切关注重点企业风险,全力化解非法集资陈案,努力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
  市委副书记、市长安伟在讲话中指出,项目发布、银企对接签约暨金融工作座谈会是在全市上下统筹两条战线、打好两场战役的关键时期举行的一次重要会议。今年以来,全市金融机构在支持地方经济发展和企业复工复产中发挥了重要作用。希望全市银企多接触、多了解,优势互补,共同发展,把金融做好、把企业做活。下一步工作,一要认清形势,共克时艰。银企之间要深入沟通,换位思考,构建“命运共同体”,携手做大做强。二要破解难题,勇于担当。政府部门要牵线搭桥,金融机构要创新服务,广大企业要规范运营,三方共同发力,解决供需矛盾,破解发展不平衡难题。要按照“三不一增两确保”的要求,不抽贷、不断贷、不压贷,增加贷款,确保全市贷款增速达到全省平均水平,确保全市各家金融机构贷款达到或高于系统平均水平。三要完善机制,强化保障。要完善金融机构,创新金融服务,优化金融环境,完善考核机制,营造良好的金融生态环境。
  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范付中主持项目发布、银企对接签约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