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动态要闻 > 动态要闻 > 文章详情

中行三门峡分行积极搭建特色行业信贷场景 全力支持苹果产业发展

发布时间:2024-04-15 11:03 来源:中行三门峡分行

近期,中行三门峡分行深入贯彻中央金融工作会议关于“普惠金融要雪中送炭、服务民生”重要精神,组织精干力量深入田间地头,走访了解果农资金需求,仅两周时间收集果农资料15户,提供授信资金支持500余万元,有力支持苹果产业发展。

搭建特色行业信贷场景。该行深入开展三门峡地区特色产业调研,与灵宝市农业农村局,以及省农担公司、中原农险建立联动合作机制,积极搭建特色行业信贷场景,着力打造“一县一业”、“一乡一特”,全力支持乡村振兴。

制定“苹果贷”服务方案。重点做好春节后苹果产业调研工作,成立服务工作小组,制定“苹果贷”产品服务方案,并在产品设计时,一并将金融知识、产品信息和风险防范宣传工作纳入服务方案,加大宣传服务力度,支持果农苹果种植。

加快审批和货款投放。分批、分组深入农村市场,加强与主要种植集群区域村部的联系,由村委引荐,深入了解果农切身需求,根据掌握的信息精准施策,并在利率优惠、额度核定、资料收集、审批优化等方面的加大支持力度,加快贷款投放速度,支持苹果产业发展。(李贤龙)